冷圈常住居民

金光进度:决战→战血,霹雳:剑踪→开疆纪(进行时)

【默杏】-愿做千风

默杏-0



第一次写文,还是默杏,心里很惶恐……

无大纲,很罗嗦,写的很慢,也不会写。但还是想写他们的故事,还有一些我喜欢的角色,只有结局是he其他啥也不确定……

标题是一首很喜欢的曲子,和文大概没啥关系hhh

章节是0因为我觉得他们还没有正式开始,嗯!

给默杏贡献标签!!!

————————————————


K市8月毒辣的太阳晒的人头脑晕眩。


  杏花右手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左手提着在火车上没吃完的零食塑料袋,背上还背着一个巨大的双肩旅行包,愣愣的站在万济医学院校门口。

  接待的老师一脸歉意,“不好意思啊,新教师公寓9月才能开始使用,原先的教职工宿舍已经住满了,没想到现在还有新教师入职,我们……”

  话没说完,杏花也知道了他的意思,本来也是师傅临时加塞他进来的,学校没安排住也不能怪。

  这么算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得找地方住啊。

  应该没有这么短的房屋出租,得去找宾馆。不知道宾馆整月能不能谈下价钱,刚毕业的杏花心里默默的算起自己卡里的余额。

  似乎是看出了青年的困窘,加上也是想补偿,接待老师告诉杏花,有学校老师在附近有酒店产业,附带住宿,可以去那里解决这一个月的住宿问题,同是学校老师会有折扣。虽然不好意思,但这时候矜持显然是和钱过不去。


  酒店距离不远,杏花也就没有打车,告别接待老师后,杏花继续带着这一大堆拖累艰难的走在烈阳下。

  十五分钟后,满脸是汗的杏花站在名为还珠楼的酒店门口。

  看到酒店装修的气派……做老师这么挣钱的吗?不是,这么有钱为什么还要做老师?是不是走错了?

  杏花在酒店门口凌乱。

  门口站着的明显是客人,但本应在门口迎宾的随风起却不见身影。刚好下到大厅的凤蝶环视了一圈,在手里的平板上点了几下,“随风起扣这个月的全勤奖。”

  “你好,要办理入住吗?之前有预约吗?柜台在右边,直接到柜台办理哦。”笑眯眯的凤蝶将平板插进口袋,接过杏花的行李箱,带着明显还不在状态的杏花走到柜台。

  看着一身黑色职业装的年轻女孩,杏花略显紧张,“啊,我是万济医学院的新老师,宿舍还不能入住,接待老师介绍的这里,我大概要住一个月,到开学。”掏出身份证交给柜台,杏花忍不住加了句,“单人间就行,房间小点无所谓,有优惠吗?”

  “是老师啊,当然,我们老板是学校的客座教授,我们对老师有折扣的。做生意嘛,以后需要经常来就行。”凤蝶眨了眨眼,转头对柜台,“冰剑,顶楼那一层,那几个预留的套间应该还在。”

  “1802”柜台小姐看着冷冷的,麻利的办好手续,一张深蓝色的房卡和身份证一起摆在台面上。“押金200”

  扫码支付了押金,房款可以结束一次性结清,等到开学后发工资了都可以。这点让杏花因为紧张一直皱着的眉头舒缓不少。


  老板真好啊。对同事这么优待,人真不错。

  杏花决定下次回老家给这位好人同事带点特产,这种有钱的老板对那些奢侈品什么的见多了,送点土特产说不定他们还感兴趣点。

  站在电梯里,杏花看着房卡,正面是还珠楼酒店的大楼远景图和酒店名称,下面还有酆经理的手机号码。背面是还珠楼企业的其他项目,比如温泉、桑拿、医院,还有八个小字,还珠企业,以诚待人。

  这个老板不是一般的有钱啊,这么多生意。但是这房卡的设计还有点,怎么说,品味独特吧。

  杏花砸吧着嘴,对未谋面同事的敬意上一层楼。


       这个套间不是很大,但是该有的东西一应俱全。

  进门右边是三分离的洗手间,左边是四开的衣柜,直走一张奶白色的小方桌,两把同色的椅子。接着就是1.8米的大床,有阳台可以晒被子衣服啥的,阳台左边竟然还有个厨房!电饭煲炒菜锅和一些简单的厨具都有。

  这根本不是酒店,是个小公寓吧!

  有厨房着实让杏花惊喜了一把。毕竟多年独自生活让自己有了那么一把勉强不错的烧菜手艺,这一片大学城发展的很不错,可以去超市买点菜啥的自己做,省去了在外吃饭的钱。还没有正式入职,杏花也不好意去学校的员工食堂。

  生活在逐渐变好嘛。


  今天太累了,杏花就点了外卖。提着外卖,杏花刚准备掏出房卡开门,忽然听到背后门咯哒一声。下意识的回头,正好碰到对面的人出门。

  “这人几天没吃饭了?”看到那人苍白的脸,杏花君第一时间脑袋里冒出这句话。

  那人神色冷淡,薄唇微抿,眼下的乌青在白皙的脸上有些明显,看着有点疲惫。头发微微挡眼睛,穿着浅绿色的家居服。抬眼看了下杏花,关上门朝电梯方向走去。

  有点虚啊,盯着那人离开的步伐,杏花也开门进屋。医学生的直觉让他断定他的对门大概是个熬夜小能手加不按时吃饭冠军。

  进屋消毒,换鞋脱外套,把手上的外卖在桌子上摆好。洗完手,杏花想到那人的眼神,又跑到门口猫眼处,正好看到对面拿着外卖进屋。

  熬夜外卖不出门,果然是现代年轻人啊。

  杏花感叹一声,准备吃饭。




评论(9)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