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常住居民

金光进度:决战→战血,霹雳:剑踪→开疆纪(进行时)

【默杏】-愿做千风

默杏-1


ooc到绝望但是理直气壮(

文笔羞得我头埋地里但是厚脸皮发——

大概就是大四擦擦和研究生毕业的杏花的故事吧

年龄差3岁这样

擦擦同门之间不想搞得那么剑拔弩张,ooc我认了,同人还不让我自己发挥了么哼哼哼

两人至少有了那么一点进展了嗷

有问题以后再修改❤

————————————


默杏-1



K市8月的上午闷热的让人身上发麻。

      

      杏花揉了揉眼,在床上坐了起来。

  昨天太累了,早早洗了睡下,衣服放洗衣机里都没有拿出来。刷牙洗脸晾衣服,杏花决定今天在周边转转,熟悉一下未来的生活环境,也看看能有什么兼职。

  出门发现对面的外卖盒子放在地上。垃圾放门外,中午会有阿姨来一起收走。但杏花的性格忍不了自己的门口边上有垃圾堆着,也就顺手将对面的垃圾一起提走扔了。

  掏出口袋里的纸巾擦了擦手,杏花在酒店门口看到了昨天没有出现的迎宾小哥。身形俊挺,满面春风的帅气小哥帮自己拉开了门,告诉自己注意安全。服务态度一流呀。

  十分钟后,默苍离出门,低头扫了一眼。没到打扫阿姨的工作时间,只可能是某个好心人帮自己拿走了。在1802的门牌号上停留了一秒,关上门离开。


  杏花读的大学在别的市,而且在郊区,没有商业区,也不太热闹,平时购物啥的得坐公交车去市中心那种。来到K市,也让杏花看到了大城市的繁华景象。

  杏花的导师今年调到万济医学院做学院院长,顺手把自己刚毕业的独苗苗也带了进来。好在杏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素质也是过硬,线上面试过了就直接安排他入职了。学院目前没有岗位空缺,杏花的资历也不够,给安排的可能是实验员或者助理的工作。对此杏花觉得根本不是事。

  所以说,如果导师一届只带一个学生,科研上任务可能有点重,但平时买了水果啥的都会想着你,找工作也会照顾一下,算蛮幸福的。师傅师娘对自己很好,这次熟悉熟悉环境,等师娘也到K市了,可以带着她出来玩。


  大学城很热闹。一些大学的校门都是面对面,周边各种吃的喝的玩的,随处可见小情侣、闺蜜一起逛街,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天气带来的烦闷也挡不住年轻人的玩耍的热情。杏花虽然是一个人到处看,但也被周围感染。一边逛一边注意各种店铺的招聘信息。

  看到一些火锅店,奶茶店,还有海底捞的招聘。这种店铺工资一般,而且正面碰到学生的机会很大,杏花有点不好意思。不然以后开学了,学生蹦到杏花面前:“老师,我在海底捞看到过你!你在拉面!”杏花:“……”

  本来很心动一个剧本杀的店,工资不错,还管一顿饭,但是人家招的DM需要有丰富经验。杏花只玩过几次,而且也不太擅长,只能放弃。


  从店里出来,正好看到一伙大学生模样的人嘻嘻哈哈的进来。一群男孩子,两三个女孩子。一眼就看到中间那个和其他人气质明显不同的女孩。扮相成熟,细高的鞋跟,艳丽的红唇,黑色暗纹镶边蕾丝紧身裙,火辣的身材让人移不开眼,嘴角还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

  只看了一眼,杏花就把目光转向地面,靠边让他们进店。也就没有看到人群中,有一道幽幽的目光一直盯着他走进电梯。

  “我说凰姐,穿的这么热辣,你看刚才那个小子,都不敢正眼看你,头都低到地上去了哈哈。”

  “你姐我一直都是魅力满分好不好?”

  美艳女孩撩了下头发,“只有你们这群眼瞎的,我叫你们不出来,我一说我默师弟来,都爬来了。”看一眼人群后面的冷脸少年,“要不是熟悉你们,我还以为你们一个个都性取向不正常。”

  “你的论文自己改。”少年移回目光,眼神淡漠。

  “别”,女孩连连摆手,“我开玩笑的,还要劳烦师弟你帮我把把关,不然我要被导师训死了。”

  “别说这些了,今天是出来玩的。”娃娃脸的男孩子咬牙瞪着默苍离,“难得把默师兄喊出来了,今天好好玩,我们也不能一直输是不是?”

  “哇,还没玩,要输你们输,我今天可不会输。”最开始说话的男孩子哇哇叫,“你们师兄弟来了三个,我们可是来了五个,谁输谁赢还说不准呢!”

  “拉倒吧”,和他一个师门的短发女孩翻了个白眼,“我们哪次玩游戏玩过默苍离,你也就跑步能跑过他了”

  “哈哈哈哈哈哈”大家推推搡搡进了店。

  大家先去挑了本子和房间,说是最后一秒告诉默苍离,提高自己的胜率。默苍离也没管他们,走到吧台询问:“刚才出去的那个人,他和别人一起来玩的?”

  “他是来找兼职的,不过不符合我们店要求就走咯。”


  …………


  找了家奶茶店,坐在透明的玻璃窗边,咬着吸管嘬着奶绿。窗外人来人往,吹着凉爽的空调,没找到兼职的心情也舒缓不少。不急不急,走一步看一步嘛。

  一对老夫妻进到了店里,大概50多岁,爷爷给奶奶买了一杯奶茶。两人坐在了杏花的旁边。

  真好啊。杏花感叹,自己和以后的伴侣老了,会不会也坐在奶茶店里,自己给对方点一杯奶茶,然后让周边的少年人羡慕呢。想着想着有点不好意思,杏花低着头继续咬吸管。

  “你说说,小鸩怎们就这么犟”奶奶吸了一口奶茶,对旁边的爷爷抱怨,“他这段时间工作这么忙,找个保姆照顾一下那个人,应付一下这个月怎么了?我说帮他找人他还不愿意。”

  “这孩子不好意思麻烦我们,你又不是不知道。而且也不放心别人照顾。”爷爷伸手拍拍奶奶的肩膀,“又要会做饭,又要会照顾人,要有耐心脾气好会哄小孩玩,还得要男性,这上哪找去?”

  “那他也不能自己一个人当几个人用啊。你看看这些年,为了那个人,小鸩自己都耽误了。”说到这里,奶奶放下奶茶叹了口气,“我们能帮到他的太少了。”

  杏花支着耳朵,我!我会做饭,我会照顾人,我有耐心,我是男的!许是杏花眼神的渴望太过强烈,奶奶不由把目光投向了身边这个眼睛亮晶晶的男孩子。

  在向奶奶展示自己医学生,看了手机里自己做的饭的照片,最后得知杏花也是医学院的老师后,喜滋滋的拿到了“雇主”的微信。


  对方的微信头像是一杆秤,在自己的解释是王奶奶介绍来做饭的后,同意了自己的申请。并约好晚上在埋霜小区门口见面,见一见需要照顾的人。

  查了下,这是个高档的小区,里面的住的都是非富即贵,能成功的话待遇肯定很好!杏花给自己加油。

  在外面吃了饭,杏花回到酒店洗了个澡。趴在床上搜索面试技巧,但是感觉好像都不太适合,看看就困了,定了个闹钟抱着枕头睡着了。

  闹钟响,杏花一骨碌爬起来,洗了个脸,换上提前准备好的衣服,整理了下发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伸出双手拍了拍自己。


  一切准备就绪,装好房卡出门。一开门就看到对面房间的们是开着的,正在纳闷时,中午见过的那个女孩子拿着一摞纸咬牙切齿的出来。看到杏花,立刻换了张表情,故作镇定的拨了下头发。对着杏花微微点头,把那些纸塞进包包里,踩着杏花看着吓人的高跟鞋快步离开。

  可能是小情侣吵架了。杏花心想,让女孩子一个人生气离开可不是礼貌地行为。而且看那个女孩子气得眼睛都红了,她男朋友也不知道哄哄。

  不过也是别人家的事情,杏花自然不会多管闲事。

  默苍离拿着消毒水喷洒玄关时看到了站在对面的杏花。杏花朝他笑了笑,保持着对陌生人的距离和礼节。

  看着杏花准备离开的样子,默苍离开口:“她的香水味太重了。”

  杏花感受着空气中弥留的女士香水味道,心道香水好像都这样啊。“是有点,我有点事先走了。”


  杏花转身,身后又传来了声音,“默苍离。”

  反映了一下,杏花意识到这是他的对门在和他自我介绍,只好再次回过头,“我叫杏花君,会住一段时间,多多指教啊。”

  看着杏花离开的背影,默苍离不再开口,舌头轻抵牙关,无声叫出这个名字。

  “杏花”


  



评论(7)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