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常住居民

金光进度:决战→战血,霹雳:剑踪→开疆纪(进行时)

【默杏】-愿做千风

默杏-2



 放飞了。想到哪写到哪。想写谁写谁。

依旧默杏元素单薄。

————————


默杏-2

  

  K市8月的晚风吹散了白日的热浪。


  杏花提前了半小时,在约定的小区附近转悠。至于为什么不站在门口,别问,问就是几个保安看起来太凶了。

  在杏花感觉保安马上就要提着棍子来找他的时候,一辆车停在了小区门口。一位年轻男子下来车,四处张望后打开了手机。接着杏花的微信提示音响起,一条消息弹出,“你到了吗?”

  杏花回了句“到了”,一边挥手示意一边跑过去,对方看到后也挥了挥手,收回手机。

  看到男人第一眼,杏花的脑海就浮现出“温柔”两个字。对方给人的气息很舒服,让人不自觉想靠近。有的人就是这样,见到的第一眼就觉得,自己和这个人肯定合得来。男人的身高比杏花高一点,头发看起来细而软。眉眼细长,两只眼睛下面都有颗小泪痣,使男人偏瘦的面容看起来没有丝毫锐利。

  “上车吧,还有点距离。”男人讲话也很柔和,靠近了身上有股淡淡的中药味,走到右边替杏花拉开了车门。

  “好的,麻烦了。”有人替自己拉车门,被这样的照顾让杏花感到不好意思,坐上车后乖巧的系好安全带。男人看了坐的笔直的杏花一眼,嘴角弯了弯。


  开门进屋,男人拿出一双拖鞋,“有时候会有朋友过来,家里备了一些新拖鞋,你穿这双吧。”

  看着这双天蓝色的兔子拖鞋,杏花面不改色的换上。把鞋子整齐的放在门口处,用玄关处的免水洗洗手液洗了手,再用纸巾擦掉扔进垃圾桶。

  “我去给你倒杯水。”说完男人走进厨房。

  杏花坐在沙发边边,双手放在膝上,小心的打量着周围的布置。男人家里的布置很简单,和一般人家里差不多,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整齐又温馨。但是感觉没有女主人的痕迹,甚至在角落里看到了一些锻炼器材,很久没用的样子,男人看起来这么温柔,也举铁么。不会是那种看起来柔弱,一拳能把人打飞的那种吧?

  脑子里还在胡思乱想,男人端着两杯水回来了,坐在杏花旁边。率先开口,“我名叫鸩罂粟,在市里中药房工作的。平时是在家自己做饭的,最近有点忙。都说了让王阿姨别担心,他们却擅自主张找了你。”鸩罂粟嘴里说着责怪的话,但是眼里没有一丝责怪的意思。

  “但是最近确实脱不开身,王阿姨推荐你,我也就相信你了。”鸩罂粟喝了一口水。“我家里有点特殊。有个朋友和我一起住,几年前脑神经出了点问题,心智退化到小孩,我一直在照顾他。起居他自己可以,就是他不吃外面的饭,只有在家里厨房做的才吃。外面拿进来的一碰不碰,也让我很头疼。”

  杏花听的很认真,鸩罂粟却叹了口气,手指不自觉的摩挲杯子的边沿。“他开始生病时,行动不便坐了轮椅,现在腿好差不多了,出门也非要坐轮椅。不给他坐,就哇哇叫说我们欺负他。”

  鸩罂粟说话的时候,眼睛里流露出既无奈又宠溺的神情,“所以劳烦你多担待,他要做轮椅就让他坐,帮忙推着就行了。不然他能吵死你。”


  刚说完房间就出现响声,有什么东西掉到地上啪的一声,然后传来着急慌张的男人声音,声音浑厚,带着刚起床的鼻音,“小鸩!小鸩你在哪里!”

  鸩罂粟立刻放下杯子走进卧室,走到一半转头对杏花说,“你也来一下。”杏花赶紧站起来,跟着鸩罂粟走进房间。

  一个一头杂乱黑发的男人坐在床上,将头埋进床边的鸩罂粟怀里乱拱,双手还抓着他的衣服。鸩罂粟一边拍他的头,一边佯装生气的说,“下午睡了这么久,你晚上还睡不睡了?我最近不是有事吗,给你找了个小哥哥做饭吃,你要听他的话,按时吃饭。”

  男人把头伸出来,看了一眼杏花,又重新钻进去,“我不要!小鸩别去上班了,在家和我玩!”鸩罂粟恶狠狠地要挟了他几句,男人马上就妥协了。

  一边的杏花看着感觉怪怪,两人的关系不像朋友,更像亲人。床上的男人看着年纪大些,约摸30多岁,而且光看面容有点凶。但和弟弟一样,抱着鸩罂粟的腰不撒手。而鸩罂粟年轻很多,约莫就比杏花大了几岁,却像哥哥一样照顾安慰男人。总之是有点奇妙的关系。

  一巴掌把男人拍的安分了,鸩罂粟转头对杏花介绍,“他叫岳灵休,但是喜欢人家叫他老岳头,说是这样叫有大侠的气势,你也就这么叫吧。他日常没什么问题,你中午10点左右过来就行,让他吃完饭,下午带他看电视或者出门玩一会,等他午睡就可以离开了。我每天早上把买菜费用打给你,照顾费用的话我先付一半,剩下的结束再转给你可以吗?”

  杏花哪有什么拒绝的理由,从鸩罂粟开口就一直在点头,感觉自己都快点头点的抽筋了。等到拿到备用钥匙,站在门口,杏花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鸩罂粟也太没心机了吧,自己要是个坏人怎么办,钥匙和小区门卡都给他了,家里还有个心智如同小孩一样的病人,遇到坏人根本没有反抗的机会。

  把杏花送到门口,鸩罂粟叮嘱道,“如果岳灵休发生了什么你解决不了的事情,你就打我的电话。我要是没有接,冰箱有备忘录上还有两个电话,你打给他们,他们很快就能过来的。”

  杏花点头,鸩罂粟看着一直呆呆地杏花,眼里漏出笑意,“明天就开始可以吧,后面就靠你多读照顾老岳头啦,杏花君。”


  ……


  回到酒店都8点多了,杏花一开始很紧张,但是在和鸩罂粟的相处之下,渐渐放松下来了,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自己也要好好做才行。

  随风起本来靠着门打瞌睡,但是看到杏花后立刻站直,优雅的伸出手,挂上如沐春风般的笑容,“欢迎回来,祝您有一个好梦。”姿势态度语言无可挑剔。

  杏花本来只是点头,但忍不住回了他一句,“谢谢,你也是,祝你好梦。”

  杏花的另一只脚还没有踏进来,那边随风起见到竟然有人认真回复自己,抓住杏花的胳膊就像几天没说过话的喋喋不休起来。

  “哇,我在这站了这么久,你还是第一个也祝我好梦的人勒。我哪有好梦啊老板压榨我今天还得站岗到12点才能换班晚班时间虽然少一点但是没办法我如此帅气的脸庞在夜晚看不清晰太可惜了剑随风那家伙虽然长得还行吧但是离我还差好大一截只能我勉为其难的站白班了这么一算老板如果安排我站白班也是认同我的颜值啊本来还想跳槽到银槐大酒店呢要不还是考虑考虑吧……”

  “随风起!闭嘴!”

  杏花就没见过这么能说话了人,讲话都不带换气的吗?要不是前台小姐姐看不下去了开口制止,杏花还不知道得被魔音折磨到什么时候。

  “好啦我知道啦冰剑,这不是站岗很无聊吗?我每天都要和人说话保证正常的人际交流的你以为像你一样一天说不到几个字还总是在骂人凤经理的男朋友话比我还多怎么不见你说我估计是不会有人要你了……”

  “随风起!扣钱!”

  “你又不是经理!凭什么!”


        ……


  杏花走进电梯了还听得到迎宾小哥聒噪的声音,伴随着前台小姐姐底气十足的怒骂。

  这酒店的人好像都不好惹呀。

  回到酒店,杏花觉得今天也没做什么,但是就是很疲惫。洗完澡,懒洋洋的靠沙发上刷手机,看一些菜谱,准备困意来了就去睡觉。正刷着,传来了咚咚咚得敲门声。

  杏花爬起来凑到门后看了看猫眼,是对面的住客默苍离。他来干什么?虽然疑惑,但还是打开了门。

  默苍离还是那么一副没什么表情的脸,穿着杏花第一次见到他时的睡衣,但是手里拿着一条毛巾。

  杏花心里有种预感。果然下一刻默苍离就开口,“我房间的淋浴坏了,前台说修理工下班了。能不能借用一下你的浴室?”

  “当然可以,进来吧。”杏花赶紧将人迎进来。丝毫没有怀疑对方话语得真假。站在卫生间门口,“我的洗发水沐浴露就在那里,我看你没有带得样子,可以用我的。”

  “谢谢。”默苍离道了谢,拿着毛巾走进浴室,没多久就传来了水声。

  杏花觉得有点突然,但两人都是男的,也没啥好介意的。在沙发坐下,这会到也不好意思歪七八扭的躺着刷手机了。

  默苍离是不是剪头发了,好像比起上次见他刘海短了。今天出门剪得么?也对,今天不是看到他女朋友了,可能白天两人出去剪得。


  等了几分钟,默苍离带着湿漉漉的头发出来了。

  他对杏花道了谢,就开门出去了。

  杏花站在门口,还没关上门,突然一只手塞进来,带着刚洗完澡的湿气。

  默苍离再次推开门,就像刚进来那样,但是这次他直直的看着杏花,头发上的水滴滑落,滴到杏花扶在门把上的手背。

  杏花愣愣的看着他,手背传来微微的痒意,耳朵传来似乎也带来湿气的声音。

  “我房卡忘拿了。”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